103/3/31生下了我的小寶貝,也開始了我的母乳之路。第一次的哺餵在宋俊宏。但是因為是新手媽媽根本就不知如何餵。只拿到單子說如何餵小孩。但看單子和實際操作是不一樣的。所以就在母乳室那看著別人怎麼餵。我覺得護士應該教一下才對,還是只有我有這個困擾。也不知小孩有沒有喝飽,就二三個小時去餵一次,或是寶寶餓了大哭護士在打電話叫你上去餵。在那二三天後我就去月子中心了。

 

在月子中心那有人可以諮詢,雖然每個護士的教法不同。但至少對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媽媽非常的有幫助。因為每天都會報告寶寶的體重和狀況。所以可以清楚的知道寶寶狀況,就有護士建議我把奶擠出來,看是不是不夠寶寶喝。果然擠出來不到五CC非常的少。所以之後就是餵完寶寶後在擠奶。

 

於是開始了追奶的日子,每天每四個小時餵一次奶之後在擠奶。而且手擠奶的手勢也是大學問啊!!!。就連喬姿勢餵奶我也覺得學問很大。因為我和我家寶寶都喬不好,他都會心急的大哭,我也就非常的緊張..每次餵奶前都要先奮戰一下。

 

餵完奶後還要繼續我的擠奶人生。就這樣我的手有扭到的感覺,非常的不蘇胡~最後護士給我建議去借美樂的擠奶器,總算我的手有了休息的時間。雖然在擠奶的過程中有讓寶寶喝過二餐的奶粉。但在媽媽我努力下,奶也在每四個小時餵、擠一個小時的成果下,總算比較多了。也夠我家寶寶喝了。媽媽我整個人開心的要拉炮了啦~

 

因為考量要上班的關系本來只打算讓寶寶喝二個月的母奶。但在周遭人的說服下,媽媽我也不知不覺也餵到了現在,在這期間內遇到了草莓奶、硬奶、上班時要擠奶、外出不方便等等因素。但也都一一克服了,現在寶寶也六個月了,因為奶量變少的關系,寶寶現在也在喝二餐的明治奶粉和母乳交替喝,加上也開始吃副食品了,雖然奶量少了但還是有奶,變成我的奶是我家寶寶的點心了,能喝到那時是那時了。等到完全退了媽媽我就功成身退啦。

 

本來我也覺得我是沒奶的人畢竟擠出來才5cc還不令人挫敗嗎?但最後努力讓我到了120-180。夠我的寶寶喝。也喝到了六個月。

 

我是真的""覺得""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奶的,一開始會比較辛苦,只要撐的下去就一定會有奶的。所以加油。當然湯湯水水不能少。月子餐附的湯湯水水我一定喝完。做完月子回到家也是一直在喝,每天灌不知多少的水。才有今日的成果

 

母乳媽媽是很辛苦,我自己也有體驗到。有種種的不方便,但真的為了小孩你就一定會撐下去。母愛真的很偉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嘉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